close
發表日期:2006.1.24  本文取自光的課程資訊中心問答集第二篇http://www.courseinlight.info/ 
1.我很努力地在自修光的課程,但我一個人遠在國外,有些問題出現時,常因不知如何尋找答案,而感到焦慮。
 
光的課程更多的是能量的運作。因此,不要把它看成是一件必須很嚴肅地逐 字理解的修行。剛開始學習一種新的事物之時,總是會感到比較困難。放輕鬆地去走。即使是在共修團體中,也會有許多地方因尚未體悟,無論老師或同學如何解 釋,對個人而言,在特定的時間點上,對一些特定的事物上,仍無法理解。但如果持續地走下去,身、心、智慧打開之後,便自然能深入體會。
 
 
2.在靜心冥想中,如何配合思想與呼吸?譬如在靜坐中,我的負面思想與正面思想在交錯中此起彼落,這時該在何時吸氣,在何時吐氣?
 
吸氣時冥想光的能量,吸入正面的思想,吐氣時感受自己釋放負面思想,如果感到自己開始入靜了,沒有紛亂的思想時,只要保持自然的吸氣、吐氣便可,不要再去分別正面思想或負在思想。
 
3.什麼是音階?譬如白色之光為C中調,怎麼用它?我要在整個冥想中一直想這音階嗎?
 
音階只是給瞭解音樂的人一些參考。指的是你的脈輪與這一音頻相對應。如 果你用某種樂器彈出特定的音階,你會發現你身體的某一部份會與它產生共振,但你不需要特地找個樂器來彈出這音調,也不需要在冥想中把你的意識保持在這音調 中。隨著課程的進行,你的身體自然會與這些頻率產生共振。
 
4.我開始練習第一課白色之光有一個星期了,我發現一些負面的情緒又重新浮現出來,那些絕望、受到不公平待遇等情緒一整天都無法排除。是我的靜心冥想方式錯了嗎?
 
所出現的是一些受壓抑的情緒,再次浮現的目的是要讓你理解自己內在隱藏著什麼樣的思想感受,以便能將它釋放,所以說光的課程是一個學習瞭解自己與釋放的過程,是一個必須自己走過的體驗過程。
 
5.那麼我需要在重複白色之光這一課嗎?
 
在開始修初級課程時,就按著課程所設的一星期一課的進度去進行即可。因 此,瞭解自己內在的情緒之後,便繼續下一課,金色之光是提升與轉化的能量,就讓它轉化並提升你的意識,使那些負面的感受在清理與轉化中逐步減輕。然而已形 成的習氣或深沉的感受要全然消失,通常需要一段時間。只要知道上師們,指導靈及天使們正指引並幫助每一個人走過這學習的過程,因此,信任這一過程是走在這 一進展途徑的關鍵。
 
6.很多光的課程的共修團體總會出現一些自稱通靈的人或教師,我們如何識別那些是來自較高存在的訊息,那些是出自他們自己的投射與幻象?
 
事實上只要能寧靜下來,每個人都具有與自己內在靈性交流,與天地精神相往來,從中擷取智慧的能力。但大部份的人無法靜下心來,因此需要向外或借助於別人來尋求答案。一些可以為他人接收來自較高意識層面之指引的人,便成為靈媒。
 
有些靈媒確實可以為別人接收來自較高層面或來自靈魂所要傳遞給他們的訊息。
 
然而,受到各種因素的影響,更多的是受到尋求諮商者自身較低的強烈意念所影響,靈媒往往會從較低層面接收錯誤的訊息,或以尋求諮商者較低自我的投射與幻象來解讀而不自知。
 
我們無法一一認證每一個靈媒的真假,因為即使是同一個靈媒,隨著不同的環境及尋求諮商者的因素,也會呈現不同的品質。識別訊息的內容是否來自較高層面的智慧,無論是對教師或學生,都是很大的功課。開啟自己的內在智慧,是主要關鍵。有了智慧,便不會盲從或受到誤導。
 
當一個人出於貪、瞋、癡、慢、疑等心念,迫切地向外尋求力量時,各種真真假假的外境自然會現前,成為更多需要學習的課題。然而,當一個人能在靜定中清理並 淨化較低自我體系中的混淆時,便能將這些聲音或現象看得很清楚,一個對自己的真實自我覺醒的人,便不再需要透過各種人、事、物所呈現的假像來學習,自然能 生活在和諧與安寧中。
 
 
7.我感到很多人給Toni做了reading之後,好像突然之間自我就膨脹起來了。好像只有他們是獨特的,具有特殊使命的。
 
天使聖團的上師們,視所有的靈魂都是美好的,都是重要的,在他們的眼中 沒有一個人是微不足道的,每個人都是獨特的,都是具有使命的。事實也是如此。但這些話是站在靈魂的使命及靈魂本質是清淨無染的角度而說的。從這一角度來 說,每個人都是獨特的,都是具有使命的。但無論我們被賦予任何使命,最重要的是先完成淨化自己。解讀reading為我們立了一個標竿,但許多人未能認清 自己尚未達到那特定的里程碑,因而自我膨脹,不要為他們擔心,他們最終會有所領悟。
 
 
8.在我的咨商中,TONI說我可以成為治療師,但我自己都還有很多問題,如何成為治療師呢?
 
治癒指的是修正錯誤的思想、理念與情緒、感受。當我們給予別人愛與關懷,為別人指引一條通往智慧與光明的途徑,幫助別人從中轉化自己的心靈意識時,便是一個治癒者。然而,耶穌有一句銘言:治癒者,治癒你自己。給自己一段時間,當你治癒了自己,你便能治癒別人。
 
 
9.我們要讓光在自己身上運作,並煥發光芒,我們是要用想像,從上面宇宙星空下來嗎?怎麼進入呢?
 
從本質上來說,引發與運用的方式有千百萬種。只是走在「光的課程」這特定的途徑上,尤其是對剛開始的人而言,依上師們所設置的靜坐次第,依法進入,便能啟動光的能量。課程的設置是啟動頭頂上方的靈魂光體,讓靈魂體的光的能量注入我們的較低體系。
 
 
10.我們啟動的是靈魂的能量,而非宇宙能量嗎?
 
所啟動的能量既是宇宙中的能量,也是我們自身存在中本有的。
 
 
11.我們要如何發光?
 
我想你的意思是如何煥發你內在的光芒。我們只能說當你清理淨化了,當你與宇宙真理融合時,你的思想理念、言行舉止與光融合時,即使不經過任何次第或方法,你內在的光芒便自然地從你的微笑中,你慈悲理解的眼神中,你的整個存在中煥出來。
 
 
12.教師的能量與他們能給我們多少光有關嗎?
 
「光的課程」的教師不是氣功師,因此帶課不是給學生發功。而是透過他們 的慈悲、他們的愛,以他們走在這一途徑的經驗與體驗,來幫助你走過生命的考驗。我覺得學生與教師之間,更多的是在於彼此間的緣份,在於彼此間的互動是否能 相應。我相信一個開放、純淨、善良的教師,不用發功也自然會煥發令人感到平靜、穩定的光芒。
 
 
13.我修地藏經,我觀想菩薩從上面送白毫相光下來,這樣可以嗎?
 
當然可以,我們要從廣泛的,宏觀的角度去瞭解任何「佛法」都是諸佛菩薩因材施教的方便法門。因此,一切法都是佛法,一切佛法都是宇宙存在進展的法門。
 
 
14.我理解宇宙真理是不分宗教、宗派的,真理的表達只是名詞上的不同,因此基督教與佛教之間很多只是名詞上的不同而已,但我往往無法具體地向別人解說這點,有沒有一個可以對照的名詞表?
 
在「奇蹟課程」的網站上,你們或許可以找到一些資料。我知道「奇蹟課程」譯者若水女士曾花了很多心血整理過這樣的對照表。她沒有門戶之見,對光的課程的學生一樣地非常照顧,你們可以在「奇蹟課程」的網站上向她請教。
 
 
15.每個光在特定的脈輪中心點上運作時,我們是觀想它在放射光的能量,還是在清理自己?
 
你可從以觀想或讓它純然地煥發光芒,也可以「以思想引導這能量」進行清理你身心上的任何障礙或創傷。隨著你內在的感覺去做即可。
 
 
16.有時候對別人所做的事我可以很快地送光給他們,可以很容易地理解與寬恕,我可以讓光經由我而煥發出去。可是,有時候,對某些人所做的某些事,我就是怎樣都發不出光來,那堵塞的感覺很困擾我,我知道我應將光送出去,可是就是做不到耶!
 
這是因為你自身的思想與情緒仍有著許多障礙。因此,這種時候要把焦點放在自己身上,讓光的運作回到自己的治癒上。因為你尚未理解到一切事物內在本質的完美,未能釋放對外在的表面現象的執著。
 
當你回歸自我,從自己身上下功夫,便能解開那些使你不得自在的糾結。當 我們改變時,對方就自然會改變,這要自己去實證。另外一點很重要的是,光的課程的能量不可能讓你用來操控別人。如果送光的目的是為了改變別人,那它一定起 不了作用。你送光的目的必須是出自無條件的愛,希望你所送出的光能引發他自性裏的光,然後讓他在自己的時間與空間去作改變的選擇。

 

17.我們看到小孩子或朋友在憤怒時,我們送金色之光給他,希望他能改變自己,靜下來,這算是一種控制嗎?

這就要看起心動念了,你出於愛與關懷而送光,希望他們不要陷入在黑暗 中,願光引發他的智慧或美好的一面,便不是控制。但如果你送光時的

心念是希望他們的思想、行為能如你所願,按照你所期望的方式或所設定的模式去做,那你就 像是一個道士在作法了,行不通的。

因為「光的課 程」不是要訓練你成為一個道士,讓你作法去改變別人或別人的狀態。這課程不是這樣的作用,因此能量不會讓你 這麼用。

你能瞭解其中的不同點在那裏嗎?

     

18.理解了!同樣的行為,起心動念不同,就會呈現不同的結果,真是奧妙。也就是說在愛中把光送出去,但不去控制結果……

 你的悟性很高,下面就是培養更高的覺知力,隨著課程的進展,你的覺知力自然會提高。

 

19.如果我對別人的偏見與憤怒改變了,但對方仍未改變或不願意改變,並且一直在攻擊我時,我要逃開嗎?

古人說:退一步想,海闊天空,能做到這樣,是有福之人。但有時礙於種種 因素的限制,無處可逃時,你要怎麼辦呢?如果能理解這是自己較高自我的設置,為的是要我們面對那些自己尚未看到的內在更微細的部份。很多時候,對方只是你 的一面鏡子,讓你看到自己的某些部份。當然,有時候它是一種考驗與磨練,為的是成就一個更高品質的你。識別與選擇就要靠個人的智慧了

 

20.我能理解在光中,我們內在潛藏的事物會浮現出來,但我們不一定能即時覺知與釋放,這時會很恐慌,然而,我們不能總是拖著老師或同學陪在我們身邊,這時該怎麼辦呢?

Toni的助理凱倫表示,即使她就住在Toni家,因Toni很忙,為 別人做諮商之外,也需要有她自己的時間與空間,也有需要與她自己的家人相處的時候。所以凱倫也是常常得獨自面對、處理自己的一些問題。話說回來,Toni 有多少時間可以給她不是她真正要看的問題,真正的問題在於她是否能內化「光的課程」所教導的,能否自己在光的運作中獲得清理與提升。這種過程只能自己去 走,就像我們的身體需要營養,你不能靠別人幫你吃,需要復健時,你無法讓別人代勞。業力所帶來的功課只能靠自己去化解。事實上,我覺得我們更需要的是周圍 的人給我們一些空間,讓我們能安靜自處。

 

21.有些朋友在初階時,不知如何保持覺知,不知如何釋放,更不知如何自處,使我不免要為他們感到憂慮。

從過程中學習是必要的過程,每個人都得靠自己在承受中探索、領悟與磨 練。我們只能提醒他們保持對自己思想情緒的覺知,持續在光中淨化與轉化。告訴他們對自己要有耐心,不要批判自己。你為他們擔心雖說是一種愛,但這之中缺乏 了對每個人都在神聖安排中,在自性的指引中的信任。凱倫說就是告訴他們這是一個過程,提醒他們不斷地在光中內化及清理自己是唯一的方法。

 

22.有些人不斷地發出SOS的訊號,然而我發現他們只要別人陪伴他們,卻不想改變自己,他們只想抓個人在身邊陪他們玩他們的把戲,這時要怎麼辦?

清楚地告訴他們,如果他們不想改變自己,沒有面對自己問題的意願,你只有讓他們自己玩遊戲了,因為你沒有其他辦法可以幫他們了。

 

23.但有時會覺得於心不忍,或者說不知道自己是否真的沒有其他辦法了。

盡力而為的尺寸在於每個人當時處理事物的智慧與能耐。你只要自己覺得盡 力了,就不要在心理上產生愧疚。只能說對方有沒有善因緣。只要你自己心理很清楚,知道什麼是他們的問題,什麼是你的問題,瞭解自己的時間與精力不能虛耗在 無謂的事物上。上天賦予每個人一座內在的焚化爐,也賦予我們光的能量去焚化不屬於真理的事物。因此,不要把別人的垃圾往自己身上倒,教他們如何處理即可。 他們要不要清理是他們的事了。

 

24.什麼是較高體系,什麼是較低體系?

較低體系是光的課程系列一中的四個體系,較高體系是自性靈魂體,天使層面的自我。

 

25.什麼是較高自我,什麼是較低自我?

你可以在光的課程中文網站博納與蒂娜的版面上看到較高自我 vs 較低自我的討論。

 

26.光的課程的設計是可以自修,可以小團體自己共修,也可以找老師上課,我們如何知道自己該選擇什麼樣的方式來修呢?

即使是上師們在教材中也一直強調他們無法去除我們所需的學習過程,他們 只能引導我們如何以智慧,真理來面對並走過這些過程。教師也是一樣,他們只能提供你一個安全的地方與安靜的時間去學習。經由他們的愛分享他們的經驗與認知。透過他們對這一途徑的信心,與他們對你的祝福去走過你們的學習過程。因此,你們只能依自己的需求,傾聽內在的指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光的課程
    全站熱搜

    星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